2016年7月21日木曜日

耶稣基督为什么不教门徒为人的得救代祷?

主耶门徒: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而是我拣选了你,并且分派你果子,就是常存的果子,使你奉我的名,无向父求什么,他必定赐给。(翰福音15:16)

在此“奉我的名”的意思就是“按我的意思”。主拣选们为祂的门徒,就是要我与祂合像是葡萄上会果子的枝子,所以可以按着主耶的心意祷告,像是和祂一的“神的儿子”。他祷告的候,都是向天父祷告:“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旨意。”(太福音 26:39 CNV)
所以,这样祷告的人才是他所拣选的人,也就是按着主祷文的要点祷告,天上的事、属灵的事祷告。甚至于“我日用的食”也是指着“属灵的粮食”,就是指着主的话说的。

所以,蒙拣选的圣徒的祷告,不会不按着天父“拣选”的旨意。耶的祷告里曾天父:“因赐给我的,我已经给了他,他受了,又确知道我是从你那里来的,并且信你差了我来。 我求;我不世人求,而是赐给我的人求,因是你的。”(翰福音 17:8-9 CNV)那么使徒教的要万人代求,应该不会和主耶和他行的祷告不同。圣徒们应该和主耶样为其中蒙拣选的人代求。有比如使徒彼得:“主决不耽延他的应许,像有些人以他是耽延的一;其他是容你,不愿有一人亡,却愿人人都悔改。”(彼得后3:9)是指着“属主的人没有一人亡”的,否两千年来无数的人没有悔改,如何解?因此,我们应该以主耶来解使徒的教。主耶:“我的羊听我的声音,我也认识,他也跟随我。我赐给永生,他永不亡,也不能把他从我手里去。那位把羊群赐给我的父比一切都大,也没有人能把他从我父的手里去。30我与父原一。”(翰福音10:27-29)些早被预备要得荣耀的器皿,必定没有一人亡,人人都悔改了。

你注意到了太福音六章的“主祷文”里,竟然没有“别人得救”而祷告,而且主耶自己的祷告“我不世人求”;多基督徒的祷告大不相同。代人的祷告,不就是照着他自己的意思,而不照着天父的旨意祷告?基督徒的祷告应该不要自己不确定的事祷告,而要天父的旨意祷告。我不知道会信,所以,不要那些确定不要信的人祷告,而要多信了和会信的人祷告。就像主耶稣为得救的人和将来会得救的人祷告,:“我不但求,也那些因他而信我的人求, 使他都合而一,像父你在我里面,我在你里面一;使他也在我里面,世人相信你差了我来。”(翰福音 17:20-21 CNV)

特别是不合神心意的人,要警告他悔改,而不要按着他的要求祷告。他若决意不悔改,就不必祷告;因们显出自己不是属主的人。就如使徒行记载的:

士)西门看使徒一按手,就有圣灵下来,就拿钱给:“权柄也我,叫我为谁按手,就可以受圣灵。”彼得:“你的子跟你一同亡吧!因你以 神的恩,是可以用钱买的。 你和件事是毫无关系的,因你在 神面前存心不正。 所以,你要悔改离弃,要祈求主,也你心中的意念可以得到赦免。 我看出你正在苦胆之中,邪着你。”(士) 西门回答:“们为我求主,好的,没有一样临到我身上。” 使徒作了见证了主的道,就回耶路撒冷去,一路上在撒人的多村庄里传扬福音。(使徒行 8:18-25 CNV)

使徒彼得警告士西门要他悔改,但他并没有表示要悔改,而只是自私地求使徒他代求,以便于不必受惩罚。属肉体的罪人什么好都是自己和那些和自己有关的人、事、物求,而且不想花代价悔改但却想免刑;他不懂什么叫  神的公。使徒完全没有花时间这样的人身上,而是到见证道、福音,却完全没有提他应术士西门的代祷要求。


当然有人要提出主耶和司提反都逼迫他的人代求,求天父赦免他们对所做的逼迫;“拒主救的人”祷告“求天父  信耶得救”是两回事。十字架上侮辱耶“不能救自己和他”的强盗,主没有应许他可以到园里;相反的,向主悔改求怜的强盗可以得救进乐园了。(路加福音23:39-43)所以,“逼迫他的人祷告”只表示他是“神的儿子”。就像主耶基督的登山宝里所的,“你这样的吩咐:『当你的舍,恨你的仇。』可是我告,当的仇迫害你的祈祷,好叫你天父的儿子;因他使太阳照人,也照好人;降雨给义人,也的人。”(太福音5:43-45)赦免逼迫他的人,并不是求神得救;否背了   神拣选的永旨意。道神的儿子可以天天背神的旨意没有被拣选的人祈求“得救的恩典”?得救既然是神的恩典,就不应该有人祷告的功介入;否就可以夸耀自己代祷使人得救的功。那么   神借着耶基督的救就不算恩典了,而是代祷者的服力的功效。主耶的教中,祷告是以天上的旨意中心,没有人自己的旨意;别人的得救与否,也是天上好的旨意,而不是我的旨意垂听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