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6日木曜日

诗篇22篇:十字架上的基督(詩篇二十二篇)

诗篇二十二篇是指着「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基督」,他像是此首诗的作者。在被钉十字架上极为疼痛中喊着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诗篇22篇)
我的 神!我的 神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1
你为什么离弃我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1
为什么远离不救我,不听我呻吟的话呢?  1
我的 神啊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 (2
我日间呼求,你不应允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
在晚上我还是不停止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
天父不回应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哀哭,是因为我们的罪背负在他的身上,使天父的怒气涨溢,暂时向他掩面,使他为我们承受众罪孽当受的刑罚。但天父却要用永远的慈爱怜恤我们(参见:赛548)。主耶稣真的为我们的缘故,经历人因罪孽所当受的刑罚,直到满足神律法公义的要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诗篇22篇)
但你是圣洁的,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。 3


有声音从宝座出来说,神的众仆人哪,凡敬畏他的,无论大小,都要赞美我们的神。( 启19:5)赞美神既然就像是他上坐宝座的意思。所以赞美一定要对象清楚,真理清楚,不要用浑淆不清的名字来赞美他。


我们的列祖倚靠你,          4
他们倚靠你,你就救他们。    4
他们向你哀求,就得拯救;    5
他们倚靠你,就不失望。      5


但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,还不如列祖。他们依靠神向神哀求,就蒙神拯救。但十字架上的耶稣,是尊严最低的光景,甚至暴民、强盗都取笑嘲弄他。所以,他在十字架上必然有如下的心境:


但我是虫,不是人,是世上所羞辱的,也是众人所藐视的。 6
看见我的,都嘲笑我;         7
他们撇着嘴,摇着头,说: 7
他既然把自己交托主,就让主搭救他吧! (8
主既然喜悦他,             就让主拯救他吧!(8


当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上时,经过他面前的世人,都是这样嘲讽羞辱他。


然而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
是你使我从母腹中出来的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
我在母亲的怀里,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
我自出母胎,就被交托给你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0
我一出母腹,你就是我的 神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10

求你不要远离我,因为灾难临近了,却没有人帮助我。 11
有许多公牛围着我,巴珊强壮的公牛困住了我。       12
他们向我大大地张嘴,像抓撕吼叫的狮子。           13
我好像水被倾倒出去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4
我全身的骨头都散脱了,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
我的心在我里面像蜡融化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4
我的精力像瓦片一样枯干,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
我的舌头紧粘着上颚,你把我放在死亡的尘土中。     15
犬类围着我,恶党环绕我,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。   16 
我能数算我全身的骨头,他们却瞪着眼看我。         17
他们彼此分了我的外衣,又为我的内衣抽签。         18

这正是被钉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基督的痛苦经验。不是巧合,而是诗篇里指着弥赛亚的事都完全应验了。(参见:路2444

天父应许耶稣基督回到荣耀里,或许以下经文段落就是圣子耶稣基督向天父呼求,拯救他从死里复活。

至于你,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9

主啊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9
求你不要远离我;         (19

我的力量啊!             19
求你快来帮助我。         19
求你搭救我的性命脱离刀剑,搭救我的生命脱离恶狗的爪。 20
求你拯救我脱离狮子的口,拯救我脱离野牛的角。(21

你已经应允了我。(21 

主耶稣基督向门徒显现时,鼓励门徒事奉主, 传福音给万民,使万民都来敬拜主。
就像以下的经文:

我要向我的兄弟宣扬你的名,我要在聚会中赞美你。 22

敬畏主的人哪!            你们要赞美他;     23
雅各所有的后裔啊!    你们都要尊敬他; (23
以色列所有的后裔啊!你们都要惧怕他。 (23
因为(24
他不轻看,不厌恶受苦的人的痛苦,         24
也没有掩面不顾他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4
受苦的人呼求的时候,他就垂听。             24

在大会中,我赞美你的话是从你而来的;(25
在敬畏主的人面前,我要还我的愿。        25
受苦的人必吃得饱足,(26
寻求主的人必赞美他,(26
愿你们的心永远活着!(26 
地的四极,都要记念主,并且归向他。(27
列国的万族,都要在他面前敬拜。        27
因为国度是属于主的,他是掌管万国的。 28
地上所有富足的人,都必吃喝、敬拜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9
所有下到尘土中,不再存活的人,都在他面前屈身下拜。 29
必有后裔服事他,必有人把主的事向后代述说。(30 
他们要把他的公义传给以后出生的民,说明这是他所作的。(31

0 件のコメント: